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道追踪追踪 众多读者支持“台球天才”涂文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4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黄明)辍学卖房,10年难圆冠军梦——昨日,“台球天才”涂文晖的命运牵动万千读者的心,截至发稿时间,记者接到的读者电话和短信两百余条。

  据粗略统计,支持涂文晖继续前行的读者约占60%%。手机号为63***246的读者打来电话说:“人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年丁俊晖的父亲为了培养儿子也是卖房子,卖光了一切,这里面有体制的问题。希望社会帮助这个有志青年。”

  四成读者有不同看法。如手机号为13476***123的读者认为:“一个人价值与理想的定位要符合自己条件,一味为了成功而去成功的话,必然也给自身正常的发展套上枷锁。涂文晖应该在明白这个道理的前提下,为自己做出选择。”

  武汉三镇10多家台球城负责人昨分别打来电话,称愿为涂文晖提供免费训练场地。部分读者观点:

  洪山区胡先生:读完这篇报道,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涂文晖让我感动,但另一方面,以他的身体和经济条件值不值得继续投入?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能否请专家给他把脉,如果他真的是有潜力,希望有关部门给予他切实的帮助。

  手机号为13545***195的读者:我是孝感一名教师,也是台球爱好者,我认为只要是自己认定的理想,不应该轻易放弃,更何况他有天赋,而且为此付出了这么多就更应该坚强走下去,人不应该被生活打败。

  手机号为13871***677的读者:他的代价太大了,还拖累了家庭,希望能愿赌服输,把生活放在第一位,负起家庭的责任。

  武昌区龚先生:涂文晖让我钦佩,但打台球是拼注意力和体力的运动,身体如果不能负荷,理想很难实现,建议他调整好心态,只有身体好了,才会有希望。

  曾先生:当年我因为父母的阻止放弃了台球梦想,今天读到涂文晖的故事,很震撼!我想对他说,你要坚持下去,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哪怕一次也可以!我愿尽我微薄的力量给你一些帮助。

  手机号为62***699的读者:支持你坚持理想,但应当训练学业两不误,只发展一方面,代价太大。而且,你要学会放松自己,太看重一些东西,往往失去得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