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来收养七只小刺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刘先生家的一只小刺猬在母亲节前一天做了母亲,一口气产下了5只软乎乎的小刺猬。可刘先生高兴之余也发了愁,本来买来这对刺猬就是打算放生的,现在两只变成了7只,真不知如何是好了。

  家住蒋王庙的刘先生介绍说,几天前他在逛市场时,遇上一个正在当街卖刺猬的小贩,随身的笼子里关着两只胖乎乎的小刺猬。看到小刺猬在笼子里缩成一团,身子微微发抖

。他当场买下它们,准备周末带到紫金山去放生。

  昨天上午,刘先生起个大早,准备把这对小家伙送回紫金山。结果他打开养刺猬的纸盒一看,在两只大刺猬旁边,还安静地躺着五个平均只有十几克重的小刺猬。五个小家伙身上有软软的小刺,眼睛还没有睁开,显得非常可爱,而刺猬妈妈则在一旁显得很疲惫。

  “原本看到两个小家伙挺可怜才救了它们,没想到竟然是7条小生命,真是没想到呀!”惊喜之后,刘先生也犯了难,原本打算让他们重归自然,现在却多了5个小生命,就这样带它们回紫金山肯定不行,可自己又没有喂养经验,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他希望能有刺猬喂养知识的专门人士传授经验,也希望热心市民能代为收养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等到时机成熟再将它们放回自然。

  记者随后联系了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刺猬不属于国家保护类动物,因此动物园一般不对刺猬进行收养。记者经了解得知,新生小刺猬一般20天后出牙并能行走,30-40天能吃食,3个月后,小刺猬基本成型,喂养时只要傍晚前后1次性投喂饲料和清水即可。董红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