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将建能下沉躲避风暴的海上养鱼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3日电(记者 华春雨 朱剑慧)以色列将于今年年底在其地中海港口城市阿什杜德建成一个试验性的海上养鱼设施,它所采用的装置在感知可能有风暴来临后,能使养鱼的笼子下沉以躲避风暴。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该养鱼设施将建在离海岸10至12公里的海面上。其使用的养鱼笼直径为20至40米,高3米,系留在一个锚上,可顺着海流在有限的范围内漂动。这种设施上

安装的传感器可判断海上是否有风暴来袭,如感知风暴将至,有关系统可使养鱼笼下沉到海面以下40多米的位置“避风头”。

  以色列农业部的消息说,这一项目已获得了相关的海事和环保许可,其在试验阶段有望实现年产300吨鲷鱼。如果试验证明这种养鱼方法能产生利润,以色列将大力推广,使其年产量在2年内扩大到3000吨。

  据以色列鱼类饲养协会主席约阿夫·霍林估计,以色列目前每年出产鱼类1.9万至2万吨,但由于以色列海岸附近海水浅,易受风暴威胁,以色列鱼类年产量中只有约3000吨是海上养殖的。将要实施的上述项目有望使以色列扩大海上鱼类养殖的规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