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深情赞继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儿深情赞继母(图)

  马玉贞和健康快乐的外孙女在一起。

  本报讯马玉贞,是一位继母。在1982年与现在的老伴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至今已经整整过了24个年头。24年来,她从来没有和子女“红过脸”,凡事总是自己先干到前头,

这个组合的大家庭共有5个女儿(包括马玉贞的两个亲生女儿),外孙、外孙女也有6个。每个人对马玉贞都很尊敬,女儿们不叫妈妈不说话,特别是夫家的3个女儿,对她们来说,虽然马玉贞在血缘上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但却是她们共同的“妈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她们发自内心地说:“我妈的所作所为即便是亲母亲,也不过如此。”

  马玉贞是国棉四厂的工人,因前夫早逝,与现在的老伴组建了一个新家庭,那是在1982年,当时,家里除了他们夫妻之外,双方的子女加起来总共5个,最小的只有14岁,大的也还没有成家,如何当好她们的母亲,特别是继母,是摆在马玉贞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马玉贞的老伴还有一个“精神有点失常”的弟弟,照看子女和患病弟弟的重担就落在马玉贞的身上,弟弟住在户县精神病院,每周都要去看看弟弟的病情,给他洗衣服、送去零花钱;女儿们一天天长大,总有操不完的心,一家人的吃喝拉撒,虽然琐碎,但都必须一一梳理,但马玉贞照看得井井有条,子女们相处也很融洽。马玉贞的老伴告诉记者,24年了,家里的这些事,他从来就没有操过心,他是个“甩手掌柜”。

  谈到母亲,女儿海信告诉记者,从她记事起,母亲就不知疲倦地照看这个家,组织新家庭后,她总是先想到别人,吃饭时,总是等所有的人都吃完了,她才吃。有什么好东西,她总是先想着别人。也许正是母亲的这种朴实,她在默默中赢得所有子女的尊敬,虽然我们是一个组合家庭,但我们过得和任何一个“完整家庭”一样好,甚至更好。

  在交谈中,记者与马玉贞老人谈到母亲节,她笑了笑说:“过节不过节的,没什么要紧,只要孩子们好就行。”谈到马玉贞的母亲节愿望,她说:“一家人平平安安。”文/图记者李安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