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天下母亲尽欢颜” 天津母亲节:情浓意也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三日电题:天津母亲节:情浓意也浓

  作者田齐 谢慧思

  在所有节日中,母亲节或许是最温馨甜蜜的。于是母亲节到来之即,记者踏访津门大街小巷,耳闻目睹了此间赤子对母亲纯美、温存的挚爱亲情。

  爱在心中

  今天,津城各个花卉商店、礼品店一大早就热闹起来。

  刘先生特意请售货员扎了一束色彩艳丽的康乃馨。“这束花是送给妻子的。明天是她的预产期。” 刘先生一脸幸福。“没有哪一种馈赠可以与生命相比。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体会到生命带给他或她的喜悦,同时也开始理解母亲的辛苦和伟大。”

  邢先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经理。当说到“母亲节”的话题时,邢先生有些神秘的小声告诉记者:多买几斤柿饼。“那是母亲最爱吃的东西。小时候家境困难,不可能买零食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可母亲还是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舍不得吃穿。”邢先生会心一笑,笑意中半是甜蜜半是苦涩。

  提醒幸福

  李先生怀中的一大捧白色康乃馨,看上去格外扎眼。这位白领打扮的中年人告诉记者,母亲上个月去世了,走得很突然。自己平日工作很忙、很累,总想着等工作稳定了,日子清闲了,再好好陪伴母亲。我现在会经常梦到母亲。我很怀念与母亲在一起的日子,很羡慕能够陪伴母亲的朋友。

  徘徊在天津滨江道上,二十四岁的佟磊手捧为母亲精心挑选的礼物。二十多年,母亲习惯了默默操劳,儿子也习惯了欣然承享。第一次送给妈妈礼物,佟磊有些“不好意思”。他给女友打了电话,希望能够在女友的支持、鼓励下,将礼物递到妈妈手里,然后告诉妈妈: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二十岁的大学生张欣最终选择了“贺卡”。“其实,我一直在有意识地回避母亲,故意不与母亲亲近。我想这样或许可以不让母亲对我寄予过多的希望。我害怕让母亲失望。”张欣一边说一边在贺卡上工工整整地写下:妈妈,辛苦了!

  心灵的依靠

  一项来自天津社科院的调查显示,在被调查者中有百分之九十六的年轻人认为母亲是自己情感上的依靠,有百分之七十的年轻人给母亲打满分,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表示会在母亲节选择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母亲,中国母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儿女。母亲节与其说是一个节日,不如说是一个备忘录,每年的这一天,所有的记忆与感动一起敲击着我们的心灵,提醒我们:母亲又为我们操劳了一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