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警方顺藤摸瓜 缴获管制药品6000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 南宁讯南宁铁路警方先后缴获国家二类精神药品“地西泮(安定)”600盒共计6000支。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4月25日9时许,南宁市的白某,提着两袋装有国家二类精神药品“地西泮”注射液的塑料袋,准备进站上车时,被南宁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抓获,并当场收缴150盒共计1500支的精神药品“地西泮”注射液。“地西泮”注射液由于对

失眠、烦躁有一定的疗效,常常被瘾君子用来做毒品的替代物,因此国家将其列为管制药品进行严格管理。

  白某为何冒着这么大风险携带大量管制药品进站上车呢?警方据此对白某加大审讯力度,并决定对其住处进行检查。12时许,警方在其家中的杂物房内又查获地西泮”注射液150盒。据白某交代,自己所持有的300盒共计3000支的“地西泮”注射液,是从王某夫妇那里购买的。

  4月30日中午,白某按警方指令打电话给王某的妻子马某,要求再购买300盒“地西泮”注射液。马某称说话不方便,把电话挂了。

  5分钟后,桌子上的手机终于响了,马某同意在下午3时带货到新阳北三里附近交易。看时间紧迫,胡大队长立即召集6名侦查员驱车赶赴现场进行布控。下午2时45分,白某的电话又响了,马某又反复试探了一轮,才说“马上就到”。

  已经到了下午3时,可还是不见犯罪嫌疑人出现。正在这时,白某的电话又响了:“我们在聋哑儿童康复医院门口,你叫摩的开过来吧!”不一会,白某坐着侦查员小苏充当司机的“摩的”来到一个三岔路口“交易”。

  离三岔路口10米远的墙角处,有两箱货物由马某看着,她丈夫王某则将摩托车停在三岔路口,骑坐在摩托车上准备随时逃跑。他们分站在相距10米远的地方,小苏1个人同时要抓捕3个人,他该怎么抓呢?只见小苏不慌不忙地骑着摩托车来到王某的面前,用摩托车堵住了他摩托车的去路,然后由白某过去和马某进行交易。为了不引起王某的怀疑,小苏主动搭讪说:“伙计,有没有绳子啊?我没带绳子绑货。”

  “那边有绳子。”身体壮实的王某没好气地回答。

  周围的侦查员正在慢慢靠近,王某好像已经闻到了紧张的气味,想发动摩托车逃跑。说时迟,那时快,小苏上前迅速拔掉了他的摩托车钥匙,一个左臂锁喉牢牢地将他按在了摩托车上,右手掏出手枪抵在他的后腰上。看到丈夫被抓,马某撒腿就跑。

  正好赶到的胡大队长左手按着白某,右手抓住马某,将她们死死地按在了地上。这时,其他4名侦查员也已赶到,将他们3人牢牢控制住。民警当场缴获王某夫妇准备用于贩卖的“地西泮”300盒共计3000支。(张国伟 吴文新)编辑:黄皓作者:张国伟 吴文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