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住宅规划5年发展蓝图绘就 城镇人均住宅3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3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我市城镇居民家庭住宅达到全省拟定的目标,我市为市民普通住宅规划的5年蓝图初步绘就。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在“十一五”末达到城镇居民家庭基本拥有或租住一套建筑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的成套住宅,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的目标。

  我市科学编制实施了安康居住工程“五年”规划,该规划确定,“十一五”末全市

城镇居民家庭基本拥有或租住一套建筑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的成套住宅,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根据年度计划要求,今后,我市的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廉租住房保障的年度计划及每年完成情况,将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内全面启动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制度,年底前让60%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得到廉租住房保障,争取2007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全部保障到位。

  为确保规划按时完成,今后,我市将优先保证经济适用住房用地,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销售管理,将严格落实申请、审批和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严格控制开发商利润,切实落实政府优惠政策,并由政府部门统一组织销售,确保有限的住房保障资源落实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困难企业利用自用土地进行的集资、合作建房,也将全部纳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统一政策,统一管理,严格审批。

  据介绍,我市将采取措施提高普通商品住房在市场供应中的比例,逐步实现多数家庭购买或承租普通商品住房,适当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适当控制建设标准,原则上以中小套型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