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爱的让我们一起征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秀峰

  林丹:羽坛的绝代天才,英俊而冷傲,手中一把球拍遍斩世界群雄。以威猛凌厉的扣杀、极具侵略性的进攻称雄于世,闪转腾挪间呼啸着咄咄逼人的霸气,遂有“超级丹”的盛誉。

  谢杏芳:楚楚动人的美女,有着水乡姑娘的纯净,有着燕赵儿女的豪情。球场上的她轻灵飘逸,如鸿雁过云,如彩蝶穿花。作为中国女羽的领军人物之一,和张宁并称为“绝代双娇”。

  同一个梦想,使他们走到了一起;同一个追求,使他们从相识到成为情侣。

  征服世界的路上,两人携手同行。

  定情一条短信“猎”芳心

  在女孩子中,1.78米的谢杏芳绝对“出类拔萃”,常常会被很多人当成模特。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从小就“鹤立鸡群”,她也不会走上羽毛球这条路。

  “当初学打羽毛球,我自己并不是很喜欢,但教练看上了我的身高,所以把我拉了去。”谢杏芳说。

  小学一年级时的那次体育课改变了谢杏芳的人生之路。当时她比别的小朋友身材要高,教练一眼看中了她。她说自己不是太愿意打羽毛球,那时就是跟着教练练球,没想到这一练就是十几年。

  有时候,一个细节就能改变一生。

  进入国青队,16岁的谢杏芳随队去福建集训,遇上了当时在福建队的林丹,两人一见如故。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追求,使得这对少男少女迅速成了好友。

  两年后,两人同时入选国家队。从福建开始的友情在京城得到了延续。时间长了,两人经常在国家队同进同出,一起购物逛街。

  2004年春节前,林丹用一条短信捅破了窗户纸,“他说他很喜欢我,问我有没有时间出来。当时我也有点感觉出来了,女孩子被人追求时会有种幸福感……”每每回忆爱情的起点,身高1.78米的大女孩总会低下头,浅浅地抿嘴一笑。

  对于恋情,两人原本很低调,不过在2004年汤杯决赛中,当鲍春来拿下艰难的一分后,林丹忘形地偷吻了一下谢杏芳,没想到这个镜头竟然通过电视向全国转播了,“铁证如山”下,两人也只好承认了。好在国家羽毛球队比较开明,总教练李永波说:“在不影响正常训练、比赛的前提下,不干涉也不鼓励。”

  事业爱情两岁冠军一对

  林丹与谢杏芳的性格算得上两个极端,林丹至刚,谢杏芳至柔,但也许正是如此,两人才能相互扶持,并且配合得相得益彰。

  本月初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上,中国3比0狂胜印尼,完成卫冕道路上的关键一战。作为男队头号选手,林丹对阵“大克星”陶菲克。整场比赛林丹的完美扣杀仅让陶菲克得了24分,轻松赢得这场巅峰之战。胜利后,林丹不住地向看台上挥舞手臂,因为,那里坐着满脸微笑的女友谢杏芳。

  林丹称雄世界的路上,从始至终都有谢杏芳的陪伴。

  2004年,林丹参加雅典奥运会,谢杏芳却孤独地留在了国内。但谁也没有想到,林丹首轮便被新加坡的苏西洛淘汰了。对林丹而言,这段回忆是痛苦的,但女朋友的安慰却帮助林丹细细缝合受伤的心。“那些天,林丹是每天晚上一个电话,一聊就一个多小时,一周下来,电话费竟花去了一万多元。”

  谢杏芳的温柔话语给了林丹最大的安慰,雅典回国后一个多月,林丹以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拉开了自己回归的序幕,也没有辜负恋人的良苦用心。

  平时训练时,林丹会给谢杏芳很多建议,两人赛前相互合练已成了习惯。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谢杏芳的陪伴,林丹强劲的球风也融入了一丝细腻,于是,国际羽坛涌现了一个光芒四射的“超级丹”。在林丹的点拨下,原先气质柔弱的谢杏芳也注入了一股“假小子”风采。2004年,英国公开赛上林丹折桂,成就连夺六项公开赛男单冠军的辉煌,而2005年3月,在英国伯明翰,谢杏芳同样夺得女单冠军,实现了奥运会后公开赛六次连续封后的战绩,其中的中国、德国和英国公开赛,她三次战胜奥运冠军张宁,从此确立她中国女单“新一号”的地位。

  林丹说,他们之间的爱情缘于双方在球技上互相帮助。一下子帮出两个冠军,此言不虚!这对人气极旺的情侣,最大的愿望是像印尼的魏仁芳和王莲香那样,成为一对奥运会冠军情侣。

  生活丹心一片芳心悦

  当问到最喜欢林丹哪一点时,谢杏芳开心地笑了:“霸气。”而问林丹最喜欢谢杏芳哪一点,这位率性不羁的“超级丹”回答也很干脆:“漂亮。”

  林丹比谢杏芳小两岁,但在生活中的表现更像是谢杏芳的“老大”,“现在我上街买衣服,都是他给我挑,平时打扮也会听他的意见。”谢杏芳说,她已经习惯了林丹参与到她的生活细节中。

  林丹喜欢看电影,谢杏芳爱唱歌,两人都喜欢的是逛街。“男人喜欢逛街的不多吧?但是林丹就喜欢打扮我,嘿嘿。”每次一谈起林丹,谢杏芳都是满脸甜蜜的表情。

  林丹素来以“酷男”自居,连队友叫他都是叫“丹哥”,活像老大的感觉,但唯独谢杏芳可以甜蜜地叫他“大怪物”,很是影响他的高大形象。而且在林丹手机的屏幕上,也正是谢杏芳的倩影。这些点点细节,都透露出外表大男人的林丹,对待谢杏芳的贴心和温柔。

  在训练之余的生活中,天性活泼的两个年轻人总是打打闹闹。据说有一次接受媒体采访,面对摄影师的拍摄,他们还不能像明星一样很习惯。当摄影师说:停,休息会儿。林丹和谢杏芳立刻会放松了神经,变得活跃起来。只见谢杏芳突然举起右手,冲着林丹做了一个开枪的手势,林丹立刻做倒地状,把所有人都逗乐了。恋人间那种温暖的“调情”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甜蜜。

  豪言不拿奥运冠军不结婚

  汤姆斯杯上,林丹和陶菲克的绝世对决展示了其“世界第一人”的风采,而汤杯只是小试牛刀,他和谢杏芳真正的沙场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奥运金牌是林丹永远的痛,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名震天下的“超级丹”居然在第一轮就爆冷被淘汰,这让他郁闷不已。奥运会四年一次,而林丹的运动生涯有几个四年?

  所以林丹说,他和谢杏芳要“毕其功于北京奥运”,他们希望一起登上冠军奖台,然后才会携手进入婚姻殿堂。

  不拿奥运会冠军就不结婚,也只有他们才能有这样的豪情壮志,也只有他们才会许下如此浪漫的誓言。

  其实,中国的羽坛情侣并不少见,前有葛菲、孙俊,后有陈其遒、陈琳,但一直有个遗憾,就是还未曾有过像13年前印尼单打选手王莲香、魏仁芳那样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双双登顶的情侣,所以,很多人都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能看到林丹、谢杏芳双双斩获羽毛球单打金牌,成就中国羽坛的绝版佳话。

  愿天下的王子和公主吉祥,这就是所有球迷的心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