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贴心服务方便通关 汕头海关助残疾人企业“闯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52 大华网

  周桂春是汕头市永桂宝石工艺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尽管双手手掌被截,但是经过培训,他依然能够熟练地从事玉石的打磨加工工作,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完全足够自食其力。最近,他更是感到信心倍增,因为他所在的永桂宝石工艺公司获得了2008奥运会指定礼品的生产加工权,公司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汕头市永桂宝石工艺有限公司的创办人魏永桂先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艰苦创业

。目前,永桂宝石工艺有限公司已经是广东省金银首饰30强企业,企业年出口值500多万美金,产品销往欧美10多个国家,打造出一个残疾人企业的自有知名品牌。事业有成的魏永桂先生热衷残疾人事业,不仅企业接纳了150多名残疾人员工,而且还创办了残疾人宝石工艺培训基地,成为广东省农村残疾人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安置基地和汕头残联宝石工艺培训基地,培训了一大批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他说:作为一家残疾人企业,公司的发展曾经遇到各种困难,公司有今天的规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当中特别要感谢汕头海关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一路“绿灯”为企业提供的各种服务,让企业的发展壮大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永桂公司成立至今已走过10多个年头,海关始终是企业发展的“贴心人”。企业创办之初,对通关业务不熟悉,对海关法规知之甚少。海关帮助企业加强对报关员的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企业不仅可以随时咨询通关难题,还可以通过预约时间与海关关员进行业务探讨。海关还积极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规范内部管理。

  海关帮助企业设立财务管理账册,仓库管理账册和加强单证方面的管理。在此基础上,海关为该公司办理海关手续定制了一整套贴身的服务措施,为企业的发展构建了一条通关的快捷通道:海关指定了专门的联系人,负责提供咨询,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开设了专门窗口,为企业优先办理手续;24小时预约通关,只要企业有需要,无论是否在上班时间,都保证随到随办,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魏学才是永桂宝石工艺公司的报关员,他说,在海关办事,不只服务态度好,百问不厌,更重要的是办事效率高。现在,在海关的帮助下,企业已经享受到进出口通关快速通道管理,成为A类管理企业。这些优惠的政策,要不是海关及时宣传,自己还真是不了解呢。

  永桂宝石工艺公司进口用于加工宝石工艺品的石料品种繁多,每种的名称、规格、型号、质量和价格都各不相同,以往,永桂公司都以“杂石料”为名进行报关,海关根据该公司进口货物的实际情况,建议将不同品种加以区分进行报关,这样可以避免由于品名过于笼统单一造成申报价格过高的问题,减少了企业不必要的税负。为了帮助企业对繁多的石料品种进行归类,海关还借鉴了预归类的方式,帮助企业对料件进行归类。企业对生产中常见常用的各种进口料件的品名、型号、产地、价格等资料列出,送海关核定,成为以后报关的参考,减少报关的差错率。

  永桂宝石工艺公司以加工贸易业务为主,为了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提高通关的能力,汕头海关帮助企业培训报关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帮助企业健全有关账册。目前,正在帮助企业试行加工贸易联网监管。魏学才说,实现了联网监管,办理这些手续就更方便了,只是点鼠标的问题,办事的效率不知道要提高多少倍。魏永桂先生高兴地说:“海关帮我们想得很周到,助了我们一臂之力,帮助我们的品牌闯出一番新世界。”“汕头海关近年来给予永桂宝石工艺公司全方位的服务,方便企业通关,使企业在发展中壮大,是关注残疾人事业的一个生动写照,为汕头创建首个‘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汕头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彭小鹏对汕头海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报记者杨文兴通讯员郑晓洁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