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之都”淮安将重现历史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4日电(记者孙彬)中国“运河之都”学术研讨会5月13日至14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有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专家们讨论了淮安作为“运河之都”的历史地位,为淮安重现历史辉煌献计献策。

  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等认为,京杭大运河和万里长城是中国历史上两项伟大工程。大运河贯穿京、津、冀、鲁和苏、浙6个省市,连接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5

大江河,巨龙般地绵亘于中国的东部,在中国古代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中华文化和人类文明做出了极大贡献。淮安作为运河沿线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其城市曲折嬗变的历史,正是运河兴衰的典型缩影。淮安作为明清时期漕运指挥中心、漕船制造中心、漕粮储备中心、淮北盐集散中心,奠定了其“运河之都”的地位。

  淮安市位于苏北平原中心地域,是江苏省省辖市,也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平原广袤,山清水秀,资源丰富,古有“淮上江南”“壮丽东南第一州”之美誉。近年来,淮安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新兴的工业基地、全国农副产品产加销基地、重要水陆交通枢纽、江淮平原重要商埠。

  面向未来,淮安市如何更快更好地发展,重现“运河之都”的历史辉煌?与会专家认为,市场经济最大的特征就是竞争,谁的竞争能力强,谁就快发展。淮安应立足本地特色,加快发展,积极打造江苏省“第四大城市圈”,在不断改善外部环境的同时,使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淮安,了解淮安,从而使更多的投资者落户淮安,参与淮安的经济建设,才能使其再现历史辉煌。(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