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康乐场所成了“麻将馆” 老人们呼吁还原来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12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位于老市区某社区的一处老人活动中心,近年来逐渐演变成单一的“麻将馆”,除了打麻将,人们在这里根本找不到其它活动。而令不少人感到痛心的是,由于收费便宜,加上挂着“老人活动中心”招牌,一些人将这里当成赌博活动的“避风港”,很多老人实在看不下去了,被迫转向其它活动场所。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老市区这间老人活动中心进行暗访。

  进入活动中心后,记者看到该活动中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大厅,一部分为包厢,活动总面积大约200平方米。记者从大厅墙上告示栏了解到,该活动中心原来还配有阅览室和电视收看室等活动场所,但在大厅现场,除了摆设数十台麻将桌外,没有其它活动项目,整个大厅大约有10多人分成三台在打麻将。记者以要打麻将为由,让现场一名中年男子管理者打开包厢看环境,该男子带记者走到大厅后边的几间包厢,随便打开其中一间并热情地告诉记者:“这边安静,又有空调,你们要玩就要到这里来!”记者看到,包厢面积大约十平方米左右,除了中间摆设一张麻将桌和几张椅子外,别无它物。

  记者随后询问中年男子如何收费,他告诉记者,根据时段不同收费也不同,一般每个座位都在几块钱左右。记者小声问该男子在此赌博是否安全,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因为是挂着“老人活动中心”招牌,所以是绝对安全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附近一些居民。一位老伯告诉记者,该活动中心设置麻将桌并进行收费情况已有好几年,附近不少老人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只好被迫转向其它活动场所活动。老人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对这种“挂羊头买狗肉”的歪风邪气进行整治,还老人活动中心原来康乐向上的面貌。(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