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客商 3天拿下超2000万元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第四届全国(广州)特色农产品暨荔枝龙眼交易会目前已经结束,独领风骚的汕头特色农产品3天拿下了多达逾2000万元的大订单!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的喜讯。随着这批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展了流通渠道,我市一些果农也告别了“卖果难”,并推进了全市特色农产品继续做大做强。

  在此次大型交易会上,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带领其他省市代表团参观和品尝我市参展的特色产品之后赞不绝口。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对汕头大力实施农业名牌战略,发展效益农业现代农业的做法也给予大力的肯定。据了解,我市的农产品企业共申报了10个展位,参展的8家企业中有5家绿色食品企业,2家是著名商标企业,1家是驰名商标企业。其中,我市以本地生产的荔枝、油甘和菠萝为原料酿制的系列果酒,一举吸引了各地经销商的眼球,在参展的第一天就签下了大订单,成为拉动我市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主力军”。这不仅解决了产地荔枝等“卖果难”的问题,还大幅度提高了这些初级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有关农户的收入。

  特色产品和“绿色食品”是我市赴穗参加本次全国交易会的主打产品,紫菜、橄榄菜、优质大米、种子、茶叶和金灶的三棱橄榄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由于风味独特,色泽鲜美而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我市潮阳区金灶镇绿色水果基地通过成立行业协会,实施农业标准化,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和注册品牌等做法,探索发展效益农业现代农业的路子,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其参展的三棱橄榄一开始就被观展人群围住,品尝的、咨询的、下订单的络绎不绝,这是我市初级农产品首次成功打破区域的限制,走向国内大型交易会。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