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党委换届:配强领导班子 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明两年,中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中共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最近专门作出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通过换届,选好干部、配强领导班子。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全国地方党委换届,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完善制度为重点,积极推进党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改进干部考察工作,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切实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

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要通过换届,选好干部、配强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和务实创新的能力。

  一是选好配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党委主要领导的选配,优化班子的知识和专业结构,使班子分工合理、专业配套、优势互补,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

  二是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陈旧观念,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力求把那些经得起考验、能够担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上来。

  三是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换届交流要通盘考虑、统筹安排,重点是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干部、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及因工作需要交流的干部。特别要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进一步加大中央机关与地方之间,地方与地方之间、经济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之间的干部交流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