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特别报道]我市女性各条战线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母亲节前夕,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至2005年末,我市常住总人口为494.45万人。女性为248.40万人,占总人口的50.29%。随着国民经济的较快增长,我市妇女发展社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至2004年底,全市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的女性职工人数达到61.6万人,占上述社会保险全部职工比重为41.2%。我市还做好农村产妇住院分娩

工作,加强妇女、儿童卫生保健两个系统管理,提高了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04年,全市城乡孕产妇保健覆盖面达100%。

  我市广大妇女还活跃在社会的各条战线上,展示了母亲的风采。不少母亲积极参政议政,2005年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后在“两委”中任职的女性有1559人。共有842个村(社区)“两委”中至少配备1名女性,占80.34%。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不断提高,分别为25.8%和17.1%。

  对于单亲特困母亲的援助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从2002年起,省妇联启动了援建母亲安居房、帮助子女完成学业、救治疾病、发展生产的“四援助”活动。在援建母亲安居房上,对于符合条件的单亲特困母亲,省妇联给予每户1万元的启动基金,我市区县街道(镇)各级政府也相应给予了配套资金。到2005年,我市已援建母亲安居房29户,今年第三批援助户正在申请。2004~2005年,我市各级妇联就给1133户单亲特困母亲的子女发放了73.39万元,帮助他们继续学业;为180户患病单亲特困母亲发放了救治疾病援助金28.02万元。到去年,全市已有1258户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纳入低保,161户纳入医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