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和生日哪个更重要 母亲最大的幸福是与儿女共享天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报道:“康乃馨、香水百合和满天星,蛋糕,首饰,服装……”很多年轻人在心里默默盘算,紧锣密鼓地为母亲准备节日礼物,以表达对母亲深情的祝福和感激。

  小林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存钱,准备在母亲节这天给母亲送上一只玉手镯、父亲节那天给父亲送上一套衣服。小陈是个高中生,她说送康乃馨,说声“节日快乐”是每年送给母亲的固定礼物,每次母亲都嗔怪她乱花钱,但她仍发现母亲脸上浮现想掩饰却掩饰不住的

笑意。小佳在广州工作,她已经请她最好的朋友替她送一束花给母亲,祝母亲“一生平安”。

  不过,母亲节这个舶来的节日主要在年轻人当中“流行”,记者对一些市民进行随机采访发现,不少中年人知道母亲节,但表示不会在这天给母亲送礼物,而会在母亲生日的时候为母亲摆酒祝寿。

  在热衷于母亲节的学生当中,又有多少人记得母亲的生日?在老师的配合下,记者对某中学初二一个班进行了调查,结果全班43名学生中,只有6人记得母亲生日。而某小学五年级一个班的55名学生中,只有4人记得母亲生日。该班的陈姓班主任告诉记者,有53名学生确切地记得自己的生日,这个调查结果让她颇感意外,于是马上给学生补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对于母亲节与母亲生日之间的“较量”,陈老师说,生日的分量要更重一些,因为那是属于每个母亲自己独一无二的节日。如今一些学生在母亲节这天给母亲送礼物,并不是出自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感激,而是对“潮流”的盲目跟风。

  也有一些年轻人表示无所谓,一名汕大的学生就说,孝顺应该是细水常流、无微不至的,而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如果说忘记母亲节和母亲生日就是不孝顺,那未免太绝对了。

  对于母亲节,采访中一母亲淡然一笑,“如果能收到节日礼物,当然会觉得很欣慰。但母亲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孩子能经常打电话回家、经常回家吃饭、愿意与母亲分享生活工作上的事情。作为母亲,最大的幸福就是与儿女共享天伦之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