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特别报道]儿女纷纷给母亲送上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又到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充满了对母亲的真爱。

  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爱

  从昨天到今天,大街上不时可见到手捧着康乃馨的市民。在龙华街口的一家鲜花店里记者看到,在白色满天星的衬托下一束束康乃馨娇艳欲滴,前来购买康乃馨的客人络绎不

绝。该鲜花店的店员介绍说,康乃馨是母亲节最热销的鲜花,按往年母亲节当天都可卖出几千支,“其热销程度可与情人节玫瑰相媲美”,估计今年销量也不逊于往年。记者看到,前来买花的不仅有年轻人,不少中年人也在给母亲买花。一位正在买康乃馨的女士说:“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对母亲的爱难以言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要对她说声谢谢!”

  《世上只有妈妈好》

  几天来,在街头、商场、酒楼,不时可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的吻》等歌声。在长平路一家大型商场里,《世上只有妈妈好》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着。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这首歌听了十多年,百听不厌,在母亲节听尤为感动。在东厦北路一家音像店里,老板说,《妈妈的吻》、《世上只有妈妈好》等老歌原来不如新歌好卖,但这两天,存货一下子全卖完了。

  儿女表孝心热了酒楼餐厅

  近年来,每到母亲节,大小酒楼往往会被预订的客人挤爆,这是儿女们为了表孝心而订下的。今年也不例外,市区皇城大酒楼14日当天晚上的所有包厢都被预定一空。而金海湾大酒店西餐厅从13日开始就有客人为庆祝母亲节预定位置,该酒店为每一位前来用餐的母亲准备了一份精美的蛋糕及鲜花。国际大酒店公关部经理也告诉记者,每年的母亲节,璇宫西餐厅上座率都极高,多数是子女陪同父母前来,酒店会献上花式寿司及康乃馨祝贺母亲们节日快乐。

  为母亲送份旅游大餐

  今年母亲节旅行社反应比较冷淡,但有心的儿女却能抓住这个机会给母亲送去一份惊喜。退休在家的张姨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半个月前已经收到了一份礼物,那就是儿女们送上的旅游大餐———母亲节她将与老伴一起前往云南丽江游玩,过上一个非常特别的母亲节。而在东厦路的一家旅行社门前,当导游的小吴与妹妹和母亲一起等着旅游大巴的到来。小吴说,平常都给别人当导游,这次母亲节难得自己也刚好休息,姐妹俩就给母亲当一次导游,陪母亲一起去趟厦门。本报记者康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