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龄水管明年全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2010年再生水利用要达20%以上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新增工业用水量的一半靠节约用水解决,2007年底前基本完成对运行超过50年及老城区严重漏损的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十一五”期末全市实现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这是记者昨日从市节水办获悉的。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主题为“推进循环用水,创建节水型城市”。市节水办要求相关单位把节约用水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和评价体系,制定具体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有关负责人说,节水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加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推进循环用水。再生水具有水量集中、相对稳定的优势,对缓解城镇用水供需矛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市将通过规划、建设和管理等综合措施推进再生水利用。

  同时,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公共建筑、小区和住宅节水,加强节水设施建设和配套,促进建筑中水和生活小区再生水的循环利用。大力倡导合理消费观念和行为,鼓励一水多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进行雨水、海水等非传统水源的开发利用工作。推广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促进居民节约用水。根据《厦门市节约用水规划》,2010年达到国内节水领先水平,厦门本岛达到节水型城市要求。到2020年全市建成节水型城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