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特种涂料让“小广告”一吹就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35 新华网

  这一特种涂料一上墙,贴上的广告只需短短几秒钟即可清除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专电 想贴贴不上,想涂涂不了。一种高分子特种涂料让“小广告”无立足之地。经过近半年试验,这项技术5月11日在长沙市五一大道等6条主干道全面推行。

  据《长沙晚报》报道,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以前遍布市区垃圾筒、电话亭、行车隔离带上的办证广告,如今在一些地方已销声匿迹。一位技术人员在现场给记者进行了演示:将一张广告贴纸往经过特殊材料处理的墙面上贴,广告贴不稳,工作人员轻轻一吹就掉了下来。不但广告贴纸难以粘贴,就是油笔、油漆乱涂写的字迹,用与该涂料配套的清洁剂轻轻一喷,字迹便马上开始分解,再用布一擦就无影无踪了。

  长沙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一张巴掌大的广告,环卫工人起码要花半个小时才可以清除,还会在建筑物表面留下难看的痕迹。如今,这一特种涂料一上墙,贴上的广告只需短短几秒钟即可清除。

  ■链接

  南昌市79岁老人魏木金6年铲除垃圾广告14万张

  新华网南昌5月13日电(记者曾曦)服务社会,服务市民,南昌市79岁老人魏木金6年来义务铲除城市垃圾广告14万张,被市民称为英雄城里的平民英雄。

  魏木金是南昌市一名退休工人。在看到一些街头巷尾胡乱张贴有办证、刻章、开锁一类垃圾广告,危害社会或严重影响市容后,他从2001年2月23日起,开始对出现在居民楼和城市公共场所的垃圾广告进行义务铲除和清理。他每天凌晨4点半钟起床,随身带一把小铲出门,上午10点钟回家。6年间,魏木金老人走遍了南昌市的大街小巷。在对各类垃圾广告铲除后,他还认真收集分类,然后送到有关部门处理。一些制假证的违法分子和假证窝点就是通过老人的工作才得以查处。

  魏木金告诉记者,在办假证猖獗的时期,他每天清除的这类广告中有不同的电话号码多达150多个。为了铲除垃圾广告,他常常受到一些不法分子的威胁。

  不仅是铲除垃圾广告,只要是对群众有益的事情他就做,伤害群众利益的事情他就管。魏木金义务为社区200多户居民收发报纸和信件;他蹲坑守候在自行车棚抓小偷;他摸清了南昌市20余个菜场有多少“黑心秤”,并和工商人员一起去收缴。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