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美准备与伊朗“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50 新华网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期刊登记者汤姆·里甘的一篇文章《一场新“冷战”?》,认为美国可能准备以“冷战”应对伊朗,为解决核问题争取时间。

  美国可能正在为与伊朗打一场“冷战”作准备。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保罗·雷诺兹说,美国正考虑在对付伊朗政府强硬派和袭击伊朗

核设施以外寻找“第三条道路”,即“无论政权更迭还是政策变化都由伊朗民众自己实现”。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赞成第三条道路,希望为寻求制止伊朗核计划的方法赢得时间。不过,想出这种新策略也由于白宫对下一步该如何走意见不一。

  与伊朗接触的政策已告失败。一些支持者承认无力解决伊朗政治管理方法问题。伊朗高层宗教人士去年取消了改革派候选人参选议员的资格。另一方面,主张军事打击伊朗的那些人难以证明这一策略充分而合理。军事行动毕竟会造成严重后果,而美国已经深陷伊拉克。

  但是,雷诺兹说,如果华盛顿觉得无法阻止德黑兰开发核武器,那么,“冷战可能会变成热战”。

  尽管美国政府没有公开使用“政权更迭”一词,但政权更迭已成为目标。在乔治·W·布什第一届总统任期内担任美国国务院政策制定部门负责人的理查德·哈斯说:“倾向政权更迭的人比主张外交斡旋的人更占上风。”前任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说:“如果伊朗不消除国际社会的忧虑,那会损害伊朗民众的利益。”

  然而,伊朗国内一些知名活动家说,华盛顿想推动伊朗民众实现政权更迭是“他们不想接受的方法”。这些活动家说,这种计划会让人感到他们像是美国的走狗,因而把他们置于危险境地。(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