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讲机不装 呼叫铃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7 新民晚报

  为保障居住安全,上海大多数居民楼安装了防盗门。外来人员进楼,需在门口键盘上输入房号,接通居民家对讲机或电话;核实身份后,居民在家揿下按钮,防盗门就会打开。这种装置既保障了住户安全,又免去了下楼开门的麻烦。然而,近来本报接到一些居民反映,称大楼门铃又聋又哑,有人来访只好奔上跑下开门,还常让客人吃“闭门羹”。

  2005年,读者吴忠兴买下闵行区新镇路1036弄茂盛花园的房子,楼下装有防盗门。

买房时吴先生没有注意房内是否有对讲机,装潢时才发现没有安装。他向物业公司反映,管理人员称你家装潢好了,我们一定补装。装潢完毕,吴先生又向物业提出要求,对方这才说出实话:“当时没装,是因为对讲机数量不够,现在要装又买不到这种型号,只好请你等一段时间。”没有对讲机,给吴先生家增加了不少麻烦。直到现在,有客人来访、有人送货上门,必须先在楼下大声喊,或打电话联系,叫家人下楼开门。

  读者陈先生住松江九亭镇奥林匹克花园,家中虽然装有门铃电话,但一直患有“聋哑”毛病。2002年9月开始,他家门铃电话“罢工”。陈先生每次报修,物业态度很好,马上上门修理。但是修好之后多则几天,少则一天,老毛病又犯。3年多来,陈先生因门铃电话“失聪”,常常从5楼下来开门。陈先生纳闷,为何一只门铃电话这么难修?而物业公司则叹苦道:“买不到这种型号的配件。”

  据了解,生产厂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淘汰更新防盗门对讲系统或门铃电话。而有些房产商造房时只顾眼前,安装防盗门根本不考虑今后的维修问题,不备零配件,以致发生此类尴尬事。门铃得病“无药可救”,苦煞了众业主!本报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