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好叔叔让她牵挂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7 新民晚报

  日前,新疆乌鲁木齐市军区总医院吴娅丽女士致电本报,要求寻找20多年前一位曾经给过她热情帮助的上海好叔叔肖敏。

  “小大人”要买称心衣

  现已44岁的吴女士说,她患有先天性脆骨症。20多年前,上高中时身高不足1.3米。

当时新疆商业不发达,要想买件称心的衣服很难。一天,她在本报看到向阳儿童用品商店刊登的一则信息,上有联系人肖敏的名字,便冒昧给肖叔叔写了一封信。没想到,时隔不久便收到回信,肖叔叔热情地表示可以帮忙,并详细询问了她的衣服尺寸。当时通讯不发达,一封信来回起码半个多月。让吴女士感动的是,还没等她汇钱去,就收到了肖叔叔寄来的包裹,里面那件仿皮茄克衫,成了她记忆中最称心的一件衣服。

  自那以后,吴娅丽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托肖叔叔代买、邮寄。肖叔叔不仅热情,还非常细心,每次寄包裹,除附有发票,还不忘叮咛:不喜欢可退可换。听说她高中毕业后当上了会计,肖叔叔主动寄上一支碳素笔和一台电子计算器。当时新疆这些东西都没有,同事们非常羡慕。那几年,她几乎忘记了病残的痛苦,为自己有一个上海叔叔而自豪。

  来沪就医得到帮助

  脆骨症给吴娅丽造成的骨折次数不计其数,大大小小手术就做了20多次。为了治病,父母带她去过许多大城市,印象最深的还是到上海的那一次。当时,父母带她来沪求医,肖叔叔得知后,特地调休带着他们到一家家大医院咨询,甚至凌晨4时到医院排队,为她挂专家门诊号。看着吴的父亲背着她跑东跑西非常吃力,肖敏借来一辆童车,让她以车代步,减轻了她父母的压力。返疆之前,吴娅丽就是骑着这辆小童车,游览了上海动物园、博物馆、城隍庙等景点。

  好心叔叔现在可好

  1986年,吴娅丽从新疆奎屯市调到乌鲁木齐市工作。她曾两次写信给肖敏,可都被告之“查无此人”。去年,吴娅丽来沪,特地到向阳儿童用品商店寻找,一营业员说“此店已非那店”,她失望而归。

  如今,“玻璃女孩”已成家立业,生活稳定,每每想起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肖叔叔,总放不下那份牵挂:他身体可好?近况如何?

  为帮吴娅丽找到肖敏,记者走访了向阳儿童用品商店。店经理说,老“向阳”早已被兼并,现在他们是一家香港公司,原来的老职工都已离开商店。

  另据静安区烟草公司人力资源部介绍,10年前他们兼并了向阳儿童用品商店,肖敏已经辞职,无法提供线索。如果哪位热心读者知道肖敏的信息,请拨打本报热线962288告知。

  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