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德梁行负责人:长三角地产投资风险小增值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方益波) 戴德梁行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认为长三角地区的房地产投资风险小,增值潜力大,未来一段时期住宅市场将在调控作用下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戴德梁行执行董事张国正认为,房地产已成为长三角赶超珠三角的巨大引擎。据分析,目前长三角房地产投资额占全国的份额均值为21.6%,高于长三角GDP占全国的份额

均值17.7%,这反映出长三角区域的房地产业发展对当地经济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根据戴德梁行的研究数据显示,仅2002年长三角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就达5022.91万平方米,约占全国份额的25%左右,而且随着近些年该区域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估计这一比重可能会达到三分之一。

  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称,长三角经济腾飞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土地价格上升较快,加上城市改造导致的住房需求增加,推动了“长三角”区域内房价不断走高。

  “区域性的供不应求,以及政府对土地市场调控能力强,决定了房地产投资风险比较小,”张国正表示,尽管长三角各城市的房价在过去的几年里已有较大幅度上扬,但低空置率、房产品供不应求。

  据分析,不仅国内投资在大幅拉动长三角地区的地产市场,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外来资本纷纷介入,使市场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最近,国际知名发展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杭州,如华润和新鸿基在杭州钱江新城、凯德置地在宁波、嘉里建设在杭州都投下巨资打造品牌项目,太古地产也瞄准了杭州市场,将杭州乃至浙江作为新的投资重点。经过最近四五年的快速发展,杭州这一全国瞩目的“楼市热土”目前已逐步进入调整轨道。在近两年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房价逐步回调,成交表现平稳。

  戴德梁行负责人认为,杭州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具有极高的商业发展潜力。浙江省发达的民营企业正处于快速提升的阶段,为杭州发展成为浙江金融商务中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钱江新城杭州新CBD的规划建设,使得一大批高档次的商业、写字楼项目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出现,其规模之大、档次之高为杭州前所未有,预计商业地产将成为杭州市场下一个投资建设的热点。(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