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Rh阴性稀有血告急 30名市民自发集体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北京市有关部门日前向社会发出求援公告,北京稀有血型血液库存告急,Rh阴性血库存已大大低于警戒线,仅能保证急诊患者使用。

  13日,北京市“爱心之家”的30位拥有Rh阴性血的市民集体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捐出了6000毫升稀有血型血液。

  据《北京晨报》报道,13日上午10点左右,血液中心的护士将抽血针头扎进首位献血者张女士的左臂血管内,不一会儿,400毫升温热的血液就流进了采血袋。采血室门外,另外十几位市民正在忙着填写表格、量血压、做血液初筛检查。在接下来不到两小时里,30位为市民共捐血6000毫升。

  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听说北京血库Rh阴性血告急,就彼此通过网络联系,相约一起来这里献血。

  据“爱心之家”负责人介绍,成立于2001年的“爱心之家”,是一支由300余位Rh阴性血型者组成的献血者队伍。今年4月底,得知北京Rh阴性稀有血型血液库存告急后,“爱心之家”的成员自发在网上发帖,约定凡达到半年献血间隔的成员一起到血液中心献血。

  由于Rh阴性血液者仅占亚洲人群的千分之二至三,因此被称为稀有血型血液,而在我国的Rh血型人群中Rh阳性者又占到99%以上,致使Rh阴性血型者更为稀有。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再次呼吁社会,希望具有稀有血型遗传史的健康适龄者(18岁至55岁)自愿捐献Rh阴性血。

  目前,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通州区中心血站、协和医院等10家采供血机构已开始在西单、王府井、前门、北辰购物中心、海龙大厦等30余个街头献血点全面检测、筛选符合献血条件的Rh阴性献血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