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公路工程投标前先签反商业贿赂承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4日电(记者贺占军)自今年5月起,凡参与新疆公路建设的投标单位负责人,在项目投标前必须同招标单位签署《反商业贿赂承诺书》。这是新疆交通建设领域治理商业贿赂的又一举措,意在从源头阻断商业贿赂。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在《反商业贿赂承诺书》中,投标单位负责人必须书面承诺:在投标及中标后履行合同的全过程中,不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评标人员、

监理人员及其亲属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具体包括不得赠送礼金礼品、有价证券、购物券、回扣、佣金、咨询费、劳务费、赞助费、宣传费,以及支付旅游费用、报销各种消费凭证等。

  《反商业贿赂承诺书》同时规定,投标人如有以上行为,将受到以下处罚:取消从业单位的项目中标资格;降低或取消行业资质,处罚、没收投标保函或者履约保证金,限制在本行业内一至三年的投标资格;由有关部门没收廉政保证金;构成商业贿赂(行贿)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

  此前,新疆曾出台一项名为“阳光工程”的治理商业贿赂实施方案,迈开了治理交通建设领域中商业贿赂的关键一步。交通建设领域是我国商业贿赂的高发区、易发区和多发区。近年来,新疆交通建设领域在工程招投标、工程分包、材料及设备采购、质量监督等方面都有商业贿赂现象发生。(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