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累计900万人次参加自考 毕业生人数近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9:03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在长沙召开的2006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宣传工作会议上,湖南省教育厅厅长、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放平称,湖南从1984年开始实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来,有近900万人次参加自学考试,累计开考近2300万科次,毕业生人数近50万人。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家干在会上

指出,自学考试是一项重要的以人为本的事业,值得大力宣传。25年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已经培养了625万名本、专科大学毕业生,参加这项教育考试的逾1.4亿人次。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为广大求学者开启了大学之门,是一所名副其实的没有围墙没有门槛的开放型大学。据测算,一名自考生完成一门科目考试,国家公共教育投入仅占7.9元,仅占普通高等教育学校同类投入的5%。625万名大学生培养下来,为国家节省公共教育投入达1000亿之巨。

  张放平说,到目前为止,湖南省普通高校达95所,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4所,省部重点共建高校1所,全省普通高校、成人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达97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17.8%。湖南已发展形成了包括本、专科学历教育考试和非学历证书考试在内的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体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还在会上汇报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宣传工作的情况,包括成立省招生考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举行新闻通气会、座谈会和发布会,依托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重点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优化考试环境等经验。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