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牌超载车夜闹新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无牌超载车夜闹新乡城
核定55吨的货车,能拉114吨,白天执法严就休息,晚上集体出车躲避超限站,这就是5月13日、14日在新乡市区发生的事情。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连续两天的治超执法中,竟查出近百辆的超载车无牌照!

  超限站常受围攻

  前天,记者来到新乡市秦庄超限站,这里地处107国道和多条省道的交叉点,车流量大,多数大货车超载,院内卸满了货物。该站站长张宾飞说,建站5个多月,最多的一天仅查到的超限超载车就有700辆。

  张宾飞说,从4月17日到5月10日,该站遭到的围攻就有9次,多名工作人员被打,部分办公和检测设施被破坏。张宾飞无奈地说:“我们堂堂国家执法人员,现在倒成了‘弱势群体’。”

  而来自省治超办的最新消息,自2004年7月开始治超以来,全省有1000多名治超执法人员被打伤,5人因公殉职,有的案件时至今日还未得到处理。

  白天货车扎堆停

  秦庄超限站被围攻,引起新乡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从5月11日开始,新乡市政府组织纠风、交通、公安等部门,对新乡市超限超载车猖獗行为进行打击,省治超办也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调查。13日夜至14日凌晨2时,记者随执法部门进行了现场采访。

  13日晚10时30分,数十名执法人员集合后开始行动,但未发现有大规模的超限超载车行动。记者随几位执法人员先行探查,结果发现,在新乡市区二环道、秦庄超限站附近有大量货车停在路边。新乡市交通局一位执法人员说,这些车今晚肯定要有大行动。

  夜晚截击货车队

  当晚11时32分,在距超限站500米的一条村内道路上,多辆大货车出现,若不及时拦截,这些车将绕行超限站。10多辆执法车开始围堵,见此,司机们纷纷下车离开。记者看到,这些车上拉的全是石块、石子等,均有车牌。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就地卸货。

  随后,在新乡市二环道等现场,记者看到,只要见到执法人员,就出现数十辆大货车一起停的场面。执法中记者发现,每次卸货时,都会出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需要近10名执法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才能完成卸货任务。

  新乡市有关部门表示,新乡将对超限超载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

  超限站前货车排成长龙

  □记者施书芳文白周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