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蜡烛燃杂物醉酒误逃生 新乡发生火灾三人不幸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5月13日凌晨3时许,新乡市开发区一出租屋突发火灾,3人丧命,其余6人被救出。

  事发出租屋为新乡市开发区西段城关新村的一座两层楼房,当晚,该出租屋共住9人,火灾首先从二层靠北卧室引发。由于该层楼房采用了大量的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并采用内置式楼梯,火势很快开始蔓延。

  当日凌晨3时16分,新乡市消防支队红旗大队特勤中队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调集两辆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由于事发地点消防通道狭窄,村庄内道路两旁停车较多,而且被水泥板等杂物乱堆乱放,给消防车顺利通行带来不利影响。3时21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此时,着火楼层南、北两段都出现猛烈火势,火焰从窗户向外猛扑,浓烟从屋内滚滚冒出。消防官兵从屋内营救出来6人,经询问得知,该楼二楼靠北卧室还有3人没有出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战士佩戴空气呼吸器从二楼强行进攻。3时37分,消防战士进入二楼卧室,发现室内3人已全部死亡。

  至凌晨3时42分,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了解,该起火灾过火面积达62平方米,起火原因是该楼房租住人员酒后点燃蜡烛不慎引燃杂物。死者由于当晚饮酒过多,凌晨3时正处于熟睡状态,并且发现火灾较晚,延误了逃生时机。

  初步查明,附近一家酒店租用这栋楼房作为职工宿舍,火灾遇难者均为这家酒店的厨师。被救出的6人身体状况良好。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非常重视,组织人员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