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方瑀母亲节撰文念亡母 透露自己曾有节食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连方瑀母亲节撰文念亡母透露自己曾有节食习惯

  2005年5月1日晚,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夫妇游览黄浦江。图为连方瑀在观看上海中学生演奏的民族音乐后与小乐手合影并派发“红包”。(中新社资料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选在母亲节的这一天,投

书报纸副刊,透过细腻的文笔,和外界分享她对亡母多年来的思念和感恩。还透露自己曾经为了保持身材,节制饮食的不正常习惯。连方瑀透露,现在的她,担心小女儿跟着有样学样,慈母的忧心,流露在字里行间。

  据中通社报道,去年1月连方瑀痛失母亲,第二个没有妈妈的母亲节,连方瑀用“凄凄去亲爱”简单几个字,道尽连方瑀对亡母,最深的依恋和不舍,忘不了母亲生前的俚语教诲,字句宛如昨日互动。

  字里行间,也透露出,“中国小姐”出身的连方瑀,这么多年来保持匀称身材的大秘密。连方瑀说她从大学以后,因为担心怕胖,数十年来,没有一餐敢吃饱,不知有多少人劝她不必如此自虐,但连方瑀就是不接受任何人的意见。这也让连方瑀的母亲牵肠挂肚好久,焦虑不已。

  直到2000年,因缘际会遇到良医,连方瑀才开始学会健康饮食运动,如今角色互换,她用“一报还一报”形容,自己现在为女儿忧虑的心境。

  原来小女儿连咏心和年轻的她一样,变得不爱吃饭,瘦到像竹竿,任她怎样劝说也没有用。此时此刻懂了母亲当年的心情,连方瑀形容自己花了20、30年才觉醒,难道女儿也要走同样的路?那她还有机会看到吗?

  慈母的心境表露无疑,连方瑀透过投书,细腻的文笔,娓娓道来,展现身为孝女和慈母的两颗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