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花开致哮喘患儿增多 医生称要避免接触过敏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报道,近期春暖花开,哈尔滨市因花粉过敏导致支气管哮喘疾病的儿童大量增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透露,该院近期每天都收治数名此类患儿。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变态反应科宋瑜欣介绍,该院每年收治因过敏导致哮喘的小患者150余名,而近一个月就收治数十名这样的小患儿。他们多在呼吸时吸入空气中飘散的花粉、

灰尘后,打喷嚏、流鼻涕,还伴有上腭、外耳道、鼻黏膜、眼结膜等奇痒难忍等症状,严重的出现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嗽、哮喘发作,少数病人还伴有季节性过敏性皮炎或荨麻疹。

  据介绍,哈尔滨市儿童哮喘发病率在10年中上升64.8%,其主要原因是空气中的烟雾、废气、汽车尾气增加,人们食用的虾、蟹等致敏性食物和反季水果、蔬菜增多,加之滥用药物及运动量减少等原因造成。

  专家指出,哮喘病人应接受规范化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激素,切忌滥用激素给孩子的身体带来损害。另外,家长应为孩子创造一个没有过敏源的生活环境,如不养宠物、不在室内养花、不要乱尝海鲜和洋水果、避免接触浓重的化学气味、不滥用药物等,由此避免孩子的病情反复发作。(魏然 吴天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