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母亲节流行写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8 竞报

  

今年母亲节流行写博客

  “妈妈,妈妈……”昨天,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和西城耳蜗语言培训学校的弱听小朋友终于在助听器的帮助下清晰地叫出了“妈妈”这两个字 摄影/本报记者 张迪

  本报记者马晓娟报道 今年的母亲节,除了送花等传统的母亲节礼物之外,年初以来

大火的博客,在母亲节也成了很多人表达对母亲的感谢或歉意的流行方式。

  博客忆顽劣 致歉并致谢

  记者昨天浏览发现,很多网友除了表达对母亲的爱意之外,还回忆年少时的顽劣,对母亲表达歉意和谢意,并许诺“平时也要多回家看看父母”。

  MSN网站上,链接了有关母亲节的多篇文章。一位名为“Days in Nor-way”的网友写出了母亲生活中的艰辛,“我对于母亲的认识是从母亲的背上开始,跟着母亲去田地看水,没日没夜干活儿。常常,看到母亲那个样子,我只有一种钻心的痛。她没上过学,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不舍得买一块香皂,她把所有的积蓄和所有的心血都花在儿女身上,盼着他们上学,上高中,上大学,帮他们建房子,盼着他们娶媳妇,看着他们生孩子,帮他们带孩子,做家务,就是到了快要死的时候,也还是像一只老鸟一样含辛茹苦。”

  明星也通过博客表达亲情。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在个人博客上的一篇《母亲———上帝送给每个孩子的守护天使》,吸引了众多网民的注意,短短一天内其点击阅读率高达671次,有32个帖子回复。

  高三学生写诗感动母亲

  “世上没有永不凋谢的花/没有永不变白的发/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调皮的娃娃/而你们也不再是泛黄照片里的那个他/从前一直盼着长大/现在却变成了怕/因为现在才明白/长大就意味着离开爸妈/离开家/多想让时间从此停下,多想这世上只有我们仨……”昨天是母亲节,北京35中高三(2)班孙逊自己写的这首诗,让妈妈“特别激动”,感觉孩子“真是长大了,懂事了。”

  带老妈逛香山、植物园

  

  昨天的香山、植物园里,很多子女带着父母逛公园过母亲节。有的子女还给年纪较大、腿脚不方便的妈妈准备了折叠轮椅,走累了就由子女推着轮椅逛,或者坐上公园准备的观光游览车欣赏沿路景色。

  小知识·母亲节的由来

  1907年,美国费城的Ana Jarvis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两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之后,经过Ana和支持者们的努力,威尔逊总统在1914年发表官方声明,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为美国全国性的节日———母亲节。

  现在,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母亲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