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线电视收费两市两区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1 信息时报

  

有线电视收费两市两区更低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澄清说,肇庆全市没有取消管道气初装费。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高诒茜)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在全省物价系统争当排头兵大型价格咨询服务活动上向记者透露,对于管道煤气初装费问题,目前已形成一个方案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新方案将统一该项收费政策。孙庆奇澄清,肇庆全市没取消管道燃气初装费,只是肇庆星汇公司开发的嘉湖新都市小区取消初装费。

  肇庆并非全市取消初装费

  “我首先要澄清:不是肇庆全市取消管道燃气初装费,只是肇庆星汇公司开发的嘉湖新都市小区取消初装费。”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向记者表示,肇庆这一小区取消管道燃气初装费目前是一个试点。物价部门早在年前、也就是说“两会”之前就已开始对广州管道燃气初装费进行调研、论证,目前已形成一个方案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对此,广东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补充道,肇庆实行的是区域性管道燃气,即小片区供气的,而不是广州这种主要由市煤气公司的管网统一供应的。而对于区域性管道燃气,广东省物价局早已明确,开发商不得收取初装费,必须将此打入房价,因此,肇庆违规的小区才取消收取初装费,而且必须在取消后15日内退款,但可打入房价。

  据该负责人介绍,尽管国家从来没有明确管道气的初装费如何收、能不能收,省物价局此次调研论证后形成的方案将统一该项收费政策。

  近日,北京、上海的出租车接连调价,市物价局负责人昨日明确广州的士表示不会涨价。

  数字电视收费标准已报市府

  对于省物价局公布的调整后的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标准,广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根据省的政策,广州市需要自定“市有线网络”的收费标准以及装机工料费的收费标准。目前,有关收费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其中,对于番禺、花都、从化、增城等尚未纳入与市区统一的电视网络的部分,收费将略低于市区“市有线网络”的用户,今后,将待这“两区两市”纳入统一的有线网络后才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而广州市内属于“省有线网络”的用户缴费标准将根据省物价局届时发布的“省有线网络”的收费标准执行。但“无论广州市民使用的是广州市有线网络,还是省有线网络,其收费都将在26.5元/月(一台主机)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