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是怎么管理自己地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2 信息时报

  骂陈凯歌和《无极》,已经被评为“年度最安全的事情”。

  一片谩骂声中,似乎没有多少人听到陈红的辩解:我们走的时候,给了当地一笔专门的费用,用于清理剧组遗留的建筑和废弃物,但是他们没有做。

  我相信陈红的话,因为事情曝光之后,当地政府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拆除

了那些建筑,没有跳出来跟着大家一起指责剧组,毕竟,吃了人家的嘴软。不过,就算是剧组当时没有给钱,也怪不了剧组。

  要怪,还是得怪当地有关部门——你们是怎么管理自己地盘的?

  当年在广州拍戏,借了一个楼盘的几间样板房做主人公的家。开始房地产公司不愿意:以前有剧组来拍过戏,搞得实在太脏了。我向他保证:一定不会。我们可以在合同中写明这一点。

  于是签下了十分详细的合同,我将这些细则贴在现场,请了四个清洁工随时保洁——两周拍完,地产公司的人来验收,果然干净漂亮。

  如果在开拍之前,天池的管理部门跟剧组有这么一份详细的合同,那么我相信,就肯定不会出现照片中的那幕凄惨景象了。但是现在的事实是,许多原本不甚出名的风景区,听说有大导演来拍戏,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名利双收”,至于什么环保、景区发展,都放到脑后了——本地管理部门自己都不在意了,匆匆过客的剧组又怎么会在意?

  当年斯皮尔伯格在沙漠上拍《夺宝奇兵》,库布里克(《发条桔子》的导演)在旁边拍戏,他女儿溜达到斯皮尔伯格的片场来玩,看见几百条蛇堆在一个大笼子里,立即冲去找斯皮尔伯格的:你不能这样对待这些蛇!斯皮尔伯格懒得理她,小库布里克立即向动物保护部门投诉。

  接下来的一周里,斯皮尔伯格只能干一件事:买了几百个小笼子,将那些蠕动的蛇一条条抓出来,关在单间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两件事:第一,即使是斯皮尔伯格,也有犯错误的时候;第二,要制止这种错误,就要有制度上的保障。

  这个制度保障有点因噎废食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在我们“中国特色”之下,剧组还是照样能去景区拍摄,只不过,有了这条制度,有关部门的有关人就有理由收更多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