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匪帮一夜袭警55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2 信息时报

  

巴西匪帮一夜袭警55次
警察在被打烂的警车旁巡逻。
巴西匪帮一夜袭警55次
警察严格盘查路人。
巴西匪帮一夜袭警55次
被子弹打烂的圣保罗军警的帽子。据新华社电 巴西官员13日说,巴西一个臭名昭著的犯罪团伙12日至13日向圣保罗警方发动一系列袭击事件,导致至少30人死亡。这一组织还同时煽动了超过20次监狱暴动。巴西警方说,这是圣保罗州历史上最血腥的袭警事件。

  目前,圣保罗警方已经逮捕了16名嫌犯。警方在圣保罗市的低收入区萨帕皮巴设立

了检查站,拦住过往的车辆搜查车主是否持有武器。

  袭击持续一整夜

  圣保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埃尼奥·卢乔拉说,袭击事件从12日晚开始,在13日早上结束,“很明显是‘第一司令部’的杰作”。“当我们加倍清剿这个组织的时候,他们想破坏我们的权威,威胁我们,”卢乔拉说。

  圣保罗州公共安全秘书长绍洛·德·卡斯特罗·达布鲁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司令部”此轮共制造55起袭击,导致至少23名警官丧生。另外,还有一名丧生警察的女友、一名过路人以及5名犯罪团伙嫌疑人死亡。警匪枪战中,还有32人受伤,其中包括15名警察、15名犯罪嫌疑人以及两名路人。

  达布鲁说,圣保罗市内的警察局、巡逻警车以及警察下班后经常聚集的酒吧成为袭击目标。圣保罗东南80公里的沿海城市库巴唐和瓜鲁雅的警察局也遭到袭击。

  他说,上述袭击部分原因是“第一司令部”想报复警方把该组织一些在押头目转移到戒备更严的监狱。警方希望通过这一措施切断狱中该组织头目与外界的联系。

  策动监狱暴动24起

  圣保罗州监狱事务秘书古川良说,这一组织还在监狱内发起24次暴动,不过他补充说,“大多数暴动规模较小,设施没有遭到破坏”。几个小时后,古川良的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6座监狱的暴动已经得到控制,但另外18座监狱的犯人仍控制着96名人质。

  ■新闻背景

  袭警黑帮劣迹斑斑

  “第一司令部”由关押在圣保罗监狱内的囚犯于1993年创立。警方说,这一组织走私毒品武器、绑架、抢劫银行、越狱和暴动,劣迹斑斑。

  2003年,“第一司令部”曾在10天内袭击50个警察局,导致3名警察死亡,12人受伤,这个组织3名成员也丧生。2001年2月,由该组织发动的监狱暴动蔓延到圣保罗州28座监狱,导致19名囚犯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