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护母亲河 逾两千群众沿韩江徒步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是国际母亲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市野外运动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韩江徒步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位热心群众徒步20公里,宣传“同饮韩江水、共护母亲河”的绿色环保理念。

  昨天上午8时许,参加此次韩江徒步节的队员们乘车从市区出发,到达潮安县赤凤镇赤凤中学,以赤凤中学为起点开始徒步。在浩浩荡荡的队伍中,有全情投入的一家子,也有

一对对手牵手的恋人;有三五成群的朋友,也有装备齐全的“独行侠”;有白发苍苍的母亲,也有腹中正在孕育小生命的“准妈妈”。

  今年79高龄的柯镇权老伯可算是队伍中年纪最长的。前不久当他听孩子介绍有这个活动,立即爽快地要求报名:“这个活动意义非常好,我一定要来参加。”年纪最小的是今年4岁的李和键小朋友。他的妈妈介绍:“虽说年纪小,但和键非常喜欢户外运动,也特别喜欢有水的地方。一听说是沿着河流徒步,兴奋得不得了。”

  来自奥地利的Thorsten个子很高,金发碧眼的形象在人群中非常显眼。“在母亲节举行保护母亲河活动很有意义,所以我们就来了。”Thorsten在汕头一家公司工作,妻子也是汕头人。Thorsten说,他在汕头已经住了7个月,非常喜欢这里,尤其是人们都十分和善,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今年23岁的陈智发是和爸爸一起参加徒步的。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主修工程专业,今年读大二,最近学校放暑假,前天刚回到汕头。陈智发认为,与新加坡相比,汕头人的环保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还是要靠多宣传。只有市民整体素质提高了,汕头才会变得更漂亮。”

  为了确保人员安全,此次徒步节主办方在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站,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队员提供水、牛奶、面包等食品。两辆警车和两辆救护车为徒步队伍“护航”,医护人员准备了包括外伤、中暑等在内的急救药品,车上配备充足氧气。经过3个多钟头,队员们中午1时许陆续到达终点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徒步路程全长20公里。

  据了解,首届保护韩江母亲河徒步节大型公益活动于去年4月举行。这项活动目前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反响良好。昨天,市野外运动协会还向社会各界发出了《保护韩江母亲河》倡议书。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