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坊百年古庙慈云观起波澜 出土棺木不知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本报曾经对位于哈市香坊区的百年古庙保护工作做过多篇报道,古庙内残存文物和设施的命运也一直牵动着市民和有关部门的心。14日,有市民反映12日在古庙附近的工地内挖出了一具棺木,可当有关部门闻讯赶去查看时棺木已经被人神秘转移,不知去向。

  14日,记者在慈云观附近的工地看到,这里已经是机器轰鸣、大坑成片。在慈云观前几位市民向记者展示了从工地内找到的一些残存棺木,由于年代久远这些棺木已经腐朽无法判断年月。据这里的居民介绍,12日他们听说工地挖出棺木和尸骨,他们立即赶来观看,可是当时工地内一些人不让外人进入,随后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就将棺木和尸骨转移走了,等文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赶来查看时,又遭到一些人阻拦。在附近居住的几位居民指引下,记者来到当时挖出棺材的现场,在距离古庙不足百米的一处大坑内,就是挖出棺木的位置,但现在大坑内已看不到任何与棺木有关的痕迹。

  随后,记者与哈市文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据刘云才站长介绍,闻讯有棺木出土后,他们立即赶到香坊慈云观,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没能看到出土的物品,所以也无法断定出土的棺木是否为有价值的文物。对于慈云观周围出土物品的情况他们将会进一步关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