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言蜜语"讲给妈妈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何兴丽

  不知不觉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到了,在这个充满温馨的母亲节里,每一位儿女会不自觉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回报母亲。

  陪母亲赶“鹊桥会”

  13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游乐园内,有关单位举行了一场大型的鹊桥会,现场悬挂着数百张彩色纸条,上面写着求偶者的年龄、工作、家庭等基本情况,供大家选择。这一活动吸引了一千多人参与,其中有很多是儿女陪母亲或父亲来寻找爱情伴侣的。今年26岁的雯雯硬拉着独居的母亲前来。她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多年,母亲只有她这一个女儿。自己结婚后,深感母亲一个人太孤独,正赶上这里举行鹊桥会,也想帮妈妈寻找一个可以共度晚年的人,作为送给母亲的特殊礼物。这不,她和妈妈看中一个目标,“如果双方感觉行的话,明天就让他们一起过节。”

  发一封信诉说情感

  “妈妈,为了我的健康成长,你洒了无数的汗水,受了无数的苦,可你从来不说。吃鱼的时候,你总是吃鱼头。有好的事情,你总让我先来。你不说,可我明白,那是一个全心全意的母亲为儿女做的最幸福的事情。”读着儿子写给自己的信,母亲的心别提多高兴了。

  不久前,哈市一家通信公司举办了哈尔滨书信文化节,很多在校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写信给母亲的占大多数。某中学的赵新跃同学想要给妈妈寄一封信,把最真挚的话语用写信的形式传递给母亲。这封信恰好在母亲节前夕寄到,这一行动让他的母亲孙女士感动得流出了热泪,她感叹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懂事了,不再是那个整天惹祸、不好好学习的混小子了!

  淡季选择“亲情游”

  黄金周过后照例是旅游市场的淡季,但许多旅行社针对母亲节打出“亲情游、母子游”等旅游项目。据了解,很多热门出游线路降价幅度在25%%至40%%之间,而母亲节亲情游则让很多孝顺的儿女选择了让父母趁淡季出游,旅行社都有针对中老年游客度身定制的旅游线路,行程宽松、价格也不贵。

  送鲅鱼说法不一

  在道里区的海鲜市场,一名女摊贩告诉记者,她的摊上平时六七公斤重的大鲅鱼一天也卖不出一条,可今天她卖了100多公斤。记者采访了几名买鲅鱼的市民,他们中间存在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女婿该买鲅鱼送给丈母娘。另一种说法是“鲅”和“爸”谐音,过母亲节给母亲、岳母送花的同时,也不忘买条鲅鱼孝敬父亲或岳父。

  演绎别样“母女情”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晓慧几天前就选择了一条精美的项链,她说婆婆对自己一家太好了,照顾孩子、补贴家用,尽心尽力的。要过节了,自己一定要让没有女儿的婆婆感受到幸福。

  很多聪明的女士趁过母亲节,想方设法拉近和婆婆的感情,买一条项链、送一件时髦的衣物、请婆婆去高档餐厅奢侈一把,最不济也应该买点好吃的做一桌丰盛的美食,让老人家高兴。趁过节演绎别样“母女情”,可是事半功倍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