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纷纷登场为母亲带去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夏德辉

  在本次活动中,最吸引人气的节目应算是最像母子(女)有奖评比。记者发现,许多母子(女)无论从服饰上还是打扮上都很默契,显然是有备而来,就连评委也一时无法判断谁是其中最像的。虽然他们在舞台上的动作还非常放不开,但是他们的表现让人感觉到了母子(女)之间的深情。

  最相像:有生之年要你快乐

  吕淑贤大娘今天显得格外精神,穿着红色的唐装,头发整齐地用发卡别向后边,非常干净利落,如果不是她自己介绍,记者无法相信吕大娘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她今天是在老伴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来的,母女三人参加最像母女评比。尽管吕大娘已84岁高龄,但身体很硬朗,上台参评时,几乎不用搀扶。待她们母女一起在舞台上亮相,台下的观众几乎都有这样的感觉:真像,而且两个女儿都和母亲相像,非常难得。第一轮结束后,评委们一致认定,吕大娘家母女三人组合为一等奖。

  吕大娘的大女儿赵生辉对记者说:“母亲一共生养了三个女儿、两个儿子,年轻时可以说是含辛茹苦、勤俭持家一辈子。她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好好工作,不要因为家事耽误工作,所以我们兄弟姐妹家的5个孩子,母亲都曾经带过,孩子有病了,送到母亲那里,我们有事出去,也把孩子送到她那里。如今我们5个子女也可以说是事业有成了,在母亲的有生之年,我们一定要让她快乐。”

  赵生辉说,父亲和母亲同岁,一起走过了64年的风风雨雨,这非常难得,在二位老人钻石婚的时候,他们兄弟姐妹在哈市一家豪华饭店庆祝了这个难得的节日,“等到他们结婚65周年的时候,我们还要好好庆祝一下。”

  最上镜:天天都是母亲节

  在交通部门工作的范林和她的母亲今天无疑是最上镜的一对母女,范女士穿一身职业套裙,她的母亲也显得很年轻。活动还没开始,范林就和母亲早早来到了现场,并且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最像母女评比1号入场券。

  范女士告诉记者,母亲今年71岁,四十年前,父亲意外死亡,母亲用坚强的手臂为她们姊妹三人撑起了一片天。母亲上过大学,当过教师。如今,她们姊妹三人也算各有所成,所以一定要让母亲现在过得幸福,以弥补以前母亲吃的那些苦。

  她说:“今天是母亲节,我和母亲出来,一天的行程都有了安排,先参加活动,然后陪母亲去逛街、到美容院美容、去医院体检。之后陪母亲吃晚餐。我要让母亲活得更好,每天都像今天这样快乐。”

  尽管范林和母亲今天没能评上最像母女一等奖,但是她经过抽奖获得了一张体检卡和一张美容卡。“正好我拿着两张卡为母亲做美容和体检。”她说。

  最感人:上台后抱着母亲哭了

  记者采访51岁的王秀环时,她笑称是被自己的女儿逼来的,“本来不想参加,可是女儿一个劲要来,说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咱们母女能更好地加深感情。”

  王女士的女儿今年20多岁,在部队当兵,驻地在沈阳,退伍后帮助父亲经营一家公司。她们母女走上舞台时,观众一片议论声,“的确挺像,像姐妹。”

  走了场之后,主持人将话筒递给王女士的女儿,请她对自己的母亲说两句话,王女士的女儿说:“我当兵之后,母亲老了许多,她整天惦记我……”随后抱着母亲哭了起来,她说她非常感谢母亲,借着这个机会,她要向全世界的母亲表达祝福。

  经过评比,王女士母女获得了第二轮的一等奖。王女士对记者说:“我和我女儿还不是最像的,我和我母亲更像,我母亲70多岁了,双目失明,还有脑出血后遗症,如果不是这样,我今天一定要让母亲来参加这个活动。母亲没来,很遗憾。”

  最真诚:母亲的爱很朴实

  肇淑伟和母亲刚一来到现场时,记者就发现,她和自己的母亲非常相像。但不知为什么,她犹豫了半天才从工作人员手中领了入场券。果然,肇女士和她的母亲获得了第三轮的一等奖,

  在等待结果期间,肇女士陪着母亲静静地坐在一边。记者采访了她。

  据肇女士介绍,母亲生育了她们姊妹三个,那时父亲经常出差,一年当中有大半年不在家,所以家里的一切都要靠母亲操劳。母亲在她们面前从来没有表现出懦弱的样子。记者请她谈一谈在她的记忆中母亲有没有什么印象非常深刻的事。肇女士说,母亲很刚强,很平凡,但却以朴实的爱温暖着她的子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