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生子救人溺水亡 英雄老父弥留之际忆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14日讯5年前,来哈打工的肇东青年贾鑫鑫勇敢救人在松花江溺水身亡,被评为哈尔滨市勇敢市民。面临独生子丧生的噩耗,贾鑫鑫的父亲病倒在床。今天,英雄的父亲念儿成疾无钱医治,生命处在弥留之际,病危的他重返松花江边想再看一眼吞噬爱儿生命的地方。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江边见到了勇敢市民的父亲贾潍坤,他已经54岁了,如今身患重病、肚子胀大如孕妇,已经弥留之际的他要在生命消逝前,再看看儿子丧生的地方。据他回忆,儿子贾鑫鑫于2001年随自己来到哈市南极市场,靠蹬三轮维持生活,当年的7月5日,20岁的贾鑫鑫和女友在江边游玩,发现一个男青年突然溺水,不断挣扎求救。贾鑫鑫听见喊声立即跳入水中,去救此人,结果自己也被水淹没,俩人一同身亡。

  “我儿子的游泳技术很差……”想起儿子,老人仍然泪流满面。自从贾鑫鑫死后,贾潍坤就一病不起,和老伴回到肇东老家。贾潍坤因为思念儿子,病倒后再没有好起来,靠老伴卖菜维持生活。

  2002年4月9日,贾鑫鑫被评为哈尔滨市勇敢市民,贾潍坤夫妇很欣慰。邻居们都劝老两口以英雄父母的身份去申请补助,贾潍坤拒绝了:“我儿子是英雄,我也不想给国家添负担”。

  5年来,贾潍坤夫妇一直住在要拆迁的铁皮房里艰苦度日,贾潍坤的病一直无钱医治。他去不起医院,只能靠在个体诊所打针维持生命。目前,贾潍坤的肝硬化、胆囊受累、消化道出血等症已到了非常严重地步,由于腹水,他的肚子胀大的像孕妇一样,医生预言:再不医治,只能活十几天!

  得知这个消息,贾潍坤挺着肚子来到江边:“我想再看看儿子丧生的地方,我以儿子为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