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倌歌王”请求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1 生活报

  杜恩湖

  “羊倌歌王”石占明在第十二届青歌赛上把新西兰国旗说成是中国国旗的消息传出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指责石占明连中国国旗都不认识太荒唐了,还有的读者建议央视青歌赛组委会取消石占明之后的个人决赛资格。对此,石占明深感懊悔,已回家闭门思过,并主动打电话请求领导处分。

  走下舞台吓得汗流浃背

  据石占明的助理陆女士透露,石占明11日晚在台上答错题走下舞台时汗流浃背,好半天脑子才清醒过来,知道自己犯了大错。之后他连声对舞台后面陪赛的领导说:“我错了!我错了!答题时,面对舞台对面众多权威音乐家,我脑子一片空白,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台上说的是什么!我明明知道那三面旗中没有五星红旗,怎么会随便脱口而出!”第二天,看到社会舆论一片谴责声,石占明感到给部队丢了脸,便请假回家。之后,石占明多次打电话给领导认错,并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

  “女儿,爸爸丢人了”

  据悉,尽管青歌赛是直播,但为防止事故,11日晚延时3分钟播出。组委会领导现场发现情况后,立即下令央视剪掉石占明回答问题的画面。现场有400个观众、50个评委,加上工作人员以及采访的记者,大约700人知道石占明答错题,全国观众并没看见石占明答错题的画面。但现场一个观众给北京一媒体打电话,使这个消息被曝光。

  12日一早,已经回家的石占明反反复复地回忆当时比赛的情景,嘴里不停唠叨:“这么简单的题,怎么会错呢!”小女儿也在一旁指责他说:“爸,你真笨!笨得怎么连中国国旗都不认识?”小女儿一席话,弄得石占明羞愧得无地自容。石占明也反复说:“我对不起全国观众,对不起文工团的领导,对不起女儿,我丢人了。”

  据悉,面对石占明答错题一事,某部队文工团正在商议如何处理。不过,记者从央视青歌赛组委会获悉,根据余秋雨、徐沛东的建议,石占明答错题是现场紧张造成的,并非石占明真正不认识中国国旗。在7月份的个人总决赛中,石占明将继续参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