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车里的孩子保护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把车里的孩子保护起来李先生的宝贝儿子要上幼儿园了,儿子总想自己单独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边玩边“看风景”。专家提醒说,把小孩子抱在怀中,或者让孩子随意坐在车里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任何一次普通的紧急刹车或并不严重的碰撞事故对成人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对孩子却可能是致命的!保护乘车儿童,最好配备特制安全椅。

  专项测试表明,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速度行驶时突然紧急刹车,5.5公斤重的婴儿会变成110公斤,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把孩子放在普通的座位上或抱在怀中,家长根本无力保护孩子。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分婴儿型,婴幼儿型,儿童增高座椅和全能型四大类,通常是用汽车安全带固定在汽车后排座位的中间。它完全排除了大人手抱可能产生的任何失误,也彻底避免了儿童单独乘坐时乱摸乱动可能引起的各种意外。专家建议,父母务必要把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后座,特别是面向车后的儿童安全座椅,绝对不能装在具有车侧气囊的前座。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