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二手车:一看二查三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严格地说,选购二手车分为选车和购车两个环节。其中,选车需要把握好三个方面。

  1、看。目前二手车的来源主要是三处,一是私人购车;二是中介公司;三是拍卖。比较常见和可靠的是中介公司。

  在逛二手市场时,一边看车,也要一边注意中介公司的情况,尽量选择一些名气大有实力的中介公司,虽然车价可能贵点,但相对比较可靠。此外,还要注意这家中介公司的其它车型,从中大致估计出这个公司的状况。

  2、查。二手车最需要注意了解的是车况。对于新一些的车型,检查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点:第一是仔细检查车架和底盘,一般有大事故的车型,在底盘上都会有掩盖不了的痕迹,车架也可能会有变形,比如门缝隙大,开合不紧密等等;第二主要是漆面,看看是否有补过的痕迹或者异常情况;第三主要是内饰的细节,特别是一些不显眼的地方,由此一是可以了解到车子是否被翻新过,二是了解旧车主的用车习惯,是否爱惜车子。此外,很多二手车都有保险,如果有熟人,从保险公司可以了解到近期是否出过事故。对于车况较旧的车子,检查更为复杂,最好找到一位行家帮助检查。

  3、聊。在看车的过程中,尽量和销售人员多聊聊天,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比如车价的让利空间大不大。卖家是什么状况,卖车的原因是什么等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