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流浪汉救助站感受温情踏上回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江西人黄某和河南人朱某过去素昧平生,南下汕头寻工未果,在外流浪的过程中,两人结伴求助市救助站,最终在救助站的帮助下顺利踏上回乡路。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人黄某,已届而立之年。今年3月,他在同乡的鼓动下,独自南下打工。黄途经广州、惠州等地,都因为文化程度低、没有一技之长而没有找到工作。至4月上旬,在颠沛流离的“迁徙”过程中,黄某身上的盘缠越来越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

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辗转来到汕头,期盼找到一份工作。然而,尽管黄磨破了脚皮仍未能找到工作,不得不流落街头,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

  5月上旬,蓬头垢面的黄某在市区汽车总站附近遇到也在外流浪多时的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县人朱某,两个流浪汉一合计,决定结伴前往救助站求助。

  5月8日,黄某和朱某到市救助站求助。救助站工作人员安排他们食宿后,购买车票于第二天将他们送上返乡路。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每天平均有两至3人到市救助站求助,至目前,已有20多人受助。受助人员流落街头的原因主要是来汕寻工未果,或寻亲未果而自愿到救助站求助。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