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谎报出车祸诈骗“医疗费” 民警戳穿诈骗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3 大华网

  本报讯先套取某人电话号码,然后冒充医院打电话通知其家人说出了车祸,欲以此骗取钱财。5月10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戳穿这一诈骗伎俩,使事主避免损失2000元。

  5月10日上午8时许,在惠州下角一家制衣厂打工的张先生向惠州车站派出所反映,当日早上6时,家在河南省固始县的冯大伯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程某,是江西

赣州某医院工作人员,他说冯大伯的儿子冯某前一天傍晚从潢川坐1435次列车到赣州后,坐汽车出了车祸,现正在医院抢救,要求其家人立即汇款2000元到医院在农业银行设立的账户。冯大伯接到电话后,心想儿子是坐火车到惠州打工,怎么会在赣州出了车祸?冯大伯觉得有可疑,于是把情况告诉在惠州打工的妹夫张先生,让他尽快了解情况。

  派出所民警听了张先生的反映后,认为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遂以冯大伯亲戚的身份拨通该陌生男子的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并要求告知医院名称。可没问几句,对方就很不耐烦,“你们家人商量好了,再打电话找我。”很快就挂断了电话。派出所民警一边和列车上的乘警联系,一边嘱咐张先生在事情没有查清楚前不要寄钱。当日上午11时许,冯大伯的儿子冯某安然无恙抵达惠州火车站。当冯大伯得知儿子平安无事,才松了一口气,“要不是铁路民警的帮助,或许已被骗了2000元。”

  陌生男子怎会知道冯大伯家里的电话号码呢?原来,冯某在潢川站候车时,有几个陌生人上前和他搭讪,冯某不在意把家里电话号码和地址告诉了他们。(王开尧)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