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女出走一个月无音信 老父身心倍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近一段时间来,对于市区的林家来说,是十分艰难的时期,患有精神病的家庭成员林×文离家出走已长达一个月时间,至今杳无音信,他们为此忧心忡忡。

  上月14日上午,家住新乡大宗前的精神病患者林×文像过去一样出现在新乡村附近的马路上,她沿街游荡,捡拾食物,周围居民同情她,不时拿一些食物给她充饥。但当天晚

上林×文却没有回家,到了第二天还是没有音信,其年已78岁的老父林×兴和她的丈夫吴×泉开始着急起来,通知亲朋戚友四处寻找。

  一个月来,林家四处寻人,甚至找到了揭阳市,但一无所获。据介绍,林父系市日杂经营部退休职工。林×文于1981年顶替父亲进入该经营部工作,数年后不幸患上精神病。经一段时间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并于1989年与吴×泉结婚。由于婚后吴×泉以踩人力三轮车为生,收入低微,加上孩子的出生,在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双重压力下,林×文的病情日见严重。后来,林×文发展到经常在马路上捡食物、毫无目的地游荡。

  林父告诉记者,如今他身体虚弱,既要管自己的生活,又要资助女儿一家,实在力不从心。他无奈地说道,由于家庭经济日渐拮据,女儿根本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病情日渐加重,整天流落街头,作为父亲心情格外沉重,既为她的病情担忧,又为她的未来感到烦忧、焦虑,可是自己又能力有限。如今,女儿又不知流落何方,使其身心倍受煎熬。林父期盼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寻找女儿,让女儿重返家门。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