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贾德称愿与除以色列外的任何国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47 武汉晚报

  

内贾德称愿与除以色列外的任何国家对话

  内贾德在印尼参加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刚刚从印度尼西亚回国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欧盟外长会议前夕警告说,欧盟任何包含要求伊朗停止和平核活动内容的提议都是不可接受的。他在国家电视台播放

的一篇讲话中说:“任何迫使我们停止和平(核)活动的提议都没有价值,也不会有效。”

  在美国的支持下,英国、法国和德国正在制定新的一揽子方案,为伊朗准备一盘丰盛的“胡萝卜加大棒”套餐:如果伊朗恢复谈判,同意停止铀浓缩活动,他们将送给伊朗一些好吃的“胡萝卜”,与伊朗扩大商贸关系,确保伊朗的能源需求得到满足,保护伊朗发展核能的权利,甚至为伊朗提供地区安全担保。否则,他们就考虑送上制裁的“大棒”。对此,内贾德表示:“显然,这些(欧洲和美国的)先生们还生活在殖民主义时代,丝毫不尊重他国的立场……如果他们在我们没有在场的情况下决定与我们有关的事务,那就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其决策也就没有任何信誉。我们不明白他们脑子里正在想什么,他们以为在与谁打交道?伊朗能够自我做主。”

  内贾德还表示,伊朗准备与除以色列以外的任何国家对话。但他同时表示,这种对话不会在武力威胁下进行。伊朗不会同那些“将炸弹悬在我们头上”的国家谈判。

  伊斯兰八国支持伊朗

  此前一天,内贾德在印尼巴厘岛参加了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时,得到了与会的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土耳其、马来西亚、埃及和孟加拉国家元首、政府总理和政府部长的支持。会后八国发表声明,支持各国发展用于和平目的核能的权利。

  印尼高调宣布核计划

  印度尼西亚在13日的峰会期间宣布了发展民用核技术的长远计划。印尼能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在巴厘岛对媒体宣布,印尼计划在2015年前建成首座大规模核电站,初期发电能力1000兆瓦,然后发展到4000兆瓦,能够满足印尼5%的电力需求。他说,这座核电站设在东爪哇省穆里亚半岛,预计耗资80亿美元。竞标将于2007年启动,迄今已有4家外国公司表达了提供技术援助的意愿,其中3家分别来自韩国、日本和法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