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革命烈士许晓宾的母亲昨在汕头度过难忘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肖蕊摄影报道)昨天是母亲节,龙湖消防大队官兵为一位妈妈举行了隆重的节日纪念活动,看着眼前的一大群“儿子”们,在一场扑灭火灾战斗中,为抢救俩儿童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生命的战士许晓宾的母亲许幼贤开心地笑了,“你们都是我的儿子!”省消防总队有关领导昨天上午也带着全省消防官兵的深情厚谊,来到

革命烈士许晓宾生前战斗过的龙湖消防大队,看望慰问专程从福建漳州接来的革命烈士双亲,共同为英雄的母亲许幼贤送上了温馨的母亲节祝福。

  去年8月7日上午9时许,汕头市公安消防龙湖大队龙湖中队二班战士许晓宾在扑救龙湖区珠池路75号一化工门市火灾中,两次主动请缨加入救人小组到第一线救人,先后从火海中将8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期间因不慎摔倒使佩带的空气呼吸器受损,吸入大量有毒气体晕倒在火场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0岁。许晓宾牺牲后不久,公安部政治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省公安厅给他追记一等功,省消防总队追认他为共产党员,共青团汕头市委追授他为优秀共青团员。去年年底,深明大义的许晓宾双亲又把许晓宾的弟弟许晓权送到哥哥生前战斗过的龙湖中队当上一名消防战士,希望他继承哥哥未尽的事业,争当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的排头兵。

  龙湖中队官兵在痛失战友后,就将许幼贤当成了自己的“母亲”,当他们思念亲人时,许幼贤总是提着一堆土特产来到他们面前。昨天上午10时,龙湖消防官兵们为许幼贤举办了节日庆祝会,这也是这位农村妇女过的第一个母亲节。会上,官兵们用最崇高的军礼向许妈妈致敬:“妈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汕头消防支队政委杨伟平代表支队党委和全市消防官兵向许妈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许妈妈为部队做的贡献,同时鼓励许晓权接过兄长的枪,为地方群众多做贡献。随后,大家围坐一圈,其乐融融,消防战士为许妈妈送上了芬芳的康乃馨,燃起了美丽的蜡烛,唱起了祝福的歌谣……鲜花和烛光映衬着许妈妈慈爱的面庞。53岁的许妈妈和“儿子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还亲自下厨为“儿子们”做了一顿可口的菜肴。当她吹熄了战士们为她准备的蜡烛时,许了这样一个愿:“你们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在救火时注意安全。”

  龙湖大队副大队长黄卫东表示,值此佳节之际,邀请许妈妈来队过节,是尽大队官兵共同的赤子之心,同时也满足许妈妈在母亲节里为官兵送上一份深厚母爱的心愿。中队一名战士说,许妈妈是一位平凡的母亲,但她却做出了再送子当兵这一不平凡的决定,身为消防战士,他一定努力工作,实现许妈妈的心愿,继承战友许晓宾未尽的事业。许晓权也称将以哥哥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积极进取,为消防工作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