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唱歌跳舞不许哭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00 光明网
孙建清

  这几天,李咏正在受到口诛笔伐,原因是对一位参赛选手的点评:“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据说,当天一位大约30多岁的女选手最后是哭着离开赛场的。公允地说,李咏的话是够歹毒的。我不想对主持人说些什么,因为大家已经说得很多了,我只是想说说那些选手尤其是女选手的哭,因为我觉得她们的哭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些女选手在遭PK的时候,哭鼻子抹泪的,有的甚至是鼻子一

把泪两行,她们中有二十好几的大姑娘,也有几岁的女孩。说实话,我不知道,她们哭什么,为什么哭,并且哭得还那么伤心。如果是因为李咏那样说话太损,倒有情可原,如果仅仅是PK了就哭,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那就有点可笑了。“超级女声”也好,“梦想中国”也好,是多大的事呢,不就是大家一快儿玩玩,乐乐吗?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泪眼婆娑的。无论是登上《梦想中国》大舞台展现自我,还是看别人展示才艺,只是算一次小小的经历,这点经历比起未来的路不值一提。你就是获得周冠军、月冠军甚至是年度冠军又能说明什么?难道你就可以“梦想中国”了?难道你的梦想就是唱几首歌?在这方面,我觉得这些“孟姜女”演员不如体育运动员,如果我们的运动员输一场球就哭,那运动场岂不是泪流成河了?

  我当然知道女孩子泪腺发达,好动感情,其实这不是泪腺发达的问题,而是脸皮太薄的缘故。在大庭广众面前被PK了当然不如胜出好,但是一旦登上这个舞台就必然有上有下,作为演员,这样的心理准备应该是有的。“哭哭啼啼要伤身,嘻嘻哈哈活条命”。本来唱歌跳舞是高兴的事,哭鼻子就大煞风景了。

  最后我还想说,能不能干演员这一行,似乎用PK可以检验。如果一PK就哭,那就说明不大适合从事娱乐,起码不能当明星,因为明星要是没有一点承受能力,日后那些八卦新闻足可以让你哭倒长城乃至跳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