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发现并封存三种禁售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在全国被停止销售和使用。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12日下午一接到有关通知,该局就要求涉药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齐二”生产的所有药品。在检查中发现的亮菌甲素注射液等3种“齐二”药品已被封存。

  据了解,5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部分患者使用齐齐哈尔第

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停了该企业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封存了库存药品。经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支队朱科长上午向记者介绍说,停止销售和使用的药品都是针剂,只有医院在使用,零售药店不出售注射类药品。稽查人员根据药品销售记录,分赴几家进药医院检查。经查,市区一家医院有两箱“齐二”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库存药品,一家医药公司也有两种“齐二”生产的库存药品,但数量不多,分别是磺胺嘧啶钠和酚磺乙酸注射液。据了解,过去有的医疗单位也曾进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后来可能因销路不好被退货。“截至目前,我市没有使用亮菌甲素注射液不良反应的记录。”朱科长表示。

  据朱科长介绍,由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的药用辅料是江苏泰兴化工总厂出产的丙二醇,今天上午,稽查人员将对“泰兴”的药用辅料进行检查封存。如果市民或药品经营单位发现有“齐二”的问题药品,请致电96311举报。

  链接

  亮菌甲素注射液:从亮菌中提取亮菌甲素,亦可人工合成,具有利胆、消炎、改善蛋白质代谢等作用,很多药品厂商都有生产,一般用于治疗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发作,其他胆道疾病并发急性感染,以及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萎缩性胃炎。(记者 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