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电脑系统临时“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医院收费窗口的计算机系统突然出现问题,面对心急火燎的病人,医院是否该采取相应的人性化服务措施?昨晚,一位病人家属提出了这个问题。

  市民叶女士因为发高烧,昨晚在丈夫陪护下到一家医院看急诊。晚上9点血检报告出来,显示炎症较重,医生表示要打点滴。叶女士的丈夫到付费配药窗口准备付费时,收费员说计算机系统暂时不能用,要等一会儿。这一等,时间可不短。见叶女士浑身难受,她丈夫

急了,问收费员:“能不能先把药给我们,让我们先去打针、挂盐水?”收费员却只有无奈的态度。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计算机系统才恢复正常,等叶女士挂上盐水时,已经将近9点45分了。

  昨晚10点左右,记者在输液室里见到了叶女士和她丈夫。叶女士身体不舒服,不想多说话,她的丈夫显然对医院的做法有意见。他对记者说:“计算机系统出问题是难免的,但医院能否考虑一些应急措施?像我妻子这种情况,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先取药呢?我们可以将医保卡押在付费窗口,再付点押金也行啊!何况刚才病人又不多,就算不能用计算机,服务窗口也可以临时变通一下,我想也不会引起管理混乱。”

  付费配药窗口的服务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计算机问题可能是“系统升级”引起的,这种情况很少见,病人真是不凑巧了。出现这种情况时,对急需抢救的病人,医院会开通“绿色通道”。

  记者从本报热线报料记录上发现,无独有偶,前天白天在另一家医院也曾出现因挂号、收费系统问题影响医院正常秩序的现象。记者认为,计算机是“死”的,人的服务是“活”的,医院应该细致地考虑一下计算机发生故障时的应急预案。(记者屠传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