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武禁用“两无两假”车辆 重击“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36 红网

  红网讯(通讯员 段四加 石锋) 为遏制单位及国家工作人员违法使用“两无两假”、右舵车、报废车辆和无证驾车的不正之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近日,临武县纪委、临武县委政法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全县各单位及国家工作人员严禁使用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车辆及无证驾车的规定》,切实加强公车管理。这是该县自去年来对各部门单位公车实行编制管理后的又一新举措。

  该《规定》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一律不准购买和使用“两无两假”车辆、右舵车辆、报废车辆;一律不准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这些车辆并擅自驾驶;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格执法,不能以罚代法,对查扣的违法车辆,必须上报到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实行统一备案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准替违反上述规定的人说情,对于替人说情的一律造册登记,并上报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

  国家工作人员违反《规定》的,除将违法上路的车辆查扣外,还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对造成恶性事件的责任人员将严格执行经济处罚制度,由驾驶人或车辆责任人员自行承担交通违法罚款和交通事故赔偿金,并从严从重追究其党纪和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确保《规定》落实到位,该县将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健全违法违规责任追究制度,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其辖区内的“两无两假”车、报废车实行层层抓、层层管。凡因在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上不作为,导致本部门车辆违法违规现象严重的,严格追究该部门的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石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